双宝政办发〔2021〕1号 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8 11:43:42.0


双宝政办发〔2021〕1号

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七星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各行政事业单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请各相关部门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严肃格式

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中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相应模板、表格电子版可登录http://www.gov.cn/zhengce

/content/2019-11/26/content_5455818.htm复制下载)样式起草《2019年度××××人民政府(××××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做到形式统一,不落项,不少内容。同时,要按照《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鸭山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双政办发〔2020〕18号)要求,将方案的落实情况在年度报告中体现出来。

二、严守时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现要求区属部门(名单详见附件:)在2021118日(星期一)前将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区政府办公室。联系人:郑远宾,联系电话:4338018,电子邮箱:bsqxxzx@163.com。我们在检查格式及相关内容合格后,返回各单位。各单位经主管政务公开领导签批后,可以在宝山区政府网站予以公示。

三、严格责任

各行政机关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人员是第一责任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承担领导责任。各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是法定责任主体,要履职尽责,高质量编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出现不按时发布、发布内容不准确不全面或者内容雷同、敷衍塞责等问题并造成不良后果的,由区政府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严肃追究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同时,将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中。

特此通知。


附件:《编制发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单位名单》


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8



附件: 编制发布2020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单位名单

 

七星镇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跃进街道办事处、东保卫街道办事处、七星街道办事处、电厂街道办事处、双阳街道办事处、新安街道办事处、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包括供水、供热、住房保障等相关信息)、区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退役军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医保局、区营商环境局、区煤管局、区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