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我区举办跨境电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18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电商办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和“三航行动”再出发工作部署要求,5月17日上午9点,区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区就业服务中心采用“直播+培训”的模式举办2023年第一期跨境电商培训班,推进新业态发展,创新培训方式方法。

此次培训共有40人积极参与,特邀来自亚马逊集团资深讲师,就跨境电子商务的模式、意义、相关政策及人才培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跨境电商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变革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让学员迅速了解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技巧,使大家对电商实现创业、就业产生了更强的浓厚兴趣。培训引导大家适应新业态发展新形势,增强对电商直播的认识和应用,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抢占市场先机,释放发展潜力,形成以点带面、遍地开花的电商产业良好发展格局。?

课堂上线上线下互动气氛异常热烈,互大家相互分享各自创业经验和体会,提问此起彼伏应接不暇,把此次培训推向高潮。学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帮助更多的下岗职工、待业大学生、家庭妇女掌握现代信息技能,让他们通过开办和经营网店实现创业、就业的梦想。下一步,区电商中心将继续联合区就业服务中心深入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积极对接更多资源,满足更多群众的就业需求,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