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2023年第一次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8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河长办

4月24日,我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代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张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陈曦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2023年第一次省、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印发了《2023年宝山区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听取了全区河湖岸线利用建设项目和特定活动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排查情况、侵蚀沟治理项目推进情况。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河湖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落实省、市河湖长制工作安排,增强使命感,全力推进我区河长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河湖岸线利用建设项目和特定活动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是今年河长制工作重中之重,区河长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协同配合,加快推进水利部遥感图斑、省级自采图班点位核查工作,对疑似问题进行现场复核,深入分析研判,确保按期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同时,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坚决遏增量、清存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对照全年任务清单,全力抓好污染源头管控。要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要切实提升水生态修复水平,加强黑臭水体的排查和监管力度,持续推进侵蚀沟治理专项行动和小微水体治理管护任务。要加强跨区域的河流联防联控配合,真正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