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宝山公安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公安分局

4月17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宝山公安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任江龙、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赵红丽出席会议,副区长、宝山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祥涛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蔡建辉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公安系统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公安系统开展联动巡察,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宝山公安分局党委要从政治上对待这次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稳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

蔡建辉要求,要坚持政治定位,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任务。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四是聚焦巡察发现问题、审计监督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政治生态建设成效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蔡建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宝山公安分局党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被巡察党组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工作中,市委第五巡察组将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赋予的权限,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不断推进宝山公安分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孔祥涛表示,此次巡察是市委对宝山公安分局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一次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分局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分局党委和全体民警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分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分局党委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检查,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我局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三是强化担当,扎实整改巡察发现问题。我们要以此巡察为契机,针对巡察过程发现的问题,把整改工作做扎实,从根本上逐步解决阻碍公安工作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四是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便利的条件。分局将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给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在新时代谱写宝山公安工作新篇章!

宝山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