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劳动监察入企宣传 暖心惠企规范用工

发布时间: 2023-04-2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劳动监察局

自全市开展治理欠薪专项攻坚行动以来,宝山区劳动监察局迅速落实,4月10日以来,联合区相关部门,深入工程建筑领域、销售流通领域、加工制造领域等企业进行惠企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主,向用人单位调阅资料为辅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各相关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包括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订立劳动合同等情况,并就用人单位在招工用工、合同签订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项活动,更为有效的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对用工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用工行为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强化了用人单位主动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提高了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