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民宗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民族宗教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法治建设和法治宣传工作的部署,持续推动“四进”宗教活动场所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4月19日,宝山区民宗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深入宝山基督教会开展宣讲活动。

区民宗局工作人员向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宣讲了《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宗教场所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提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法治素养,提高宗教政策法规的普及率、知晓度。

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宗教管理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同时引导教职人员与信教群众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为营造和谐、美丽、文明的宝山贡献一份力量。

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开展了反邪教普法宣讲活动,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和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处理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引导信教群众认清邪教的邪恶本质和对社会的危害,做到不信、不听、不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活动现场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反邪教倡议书、有奖举报公告等200余份,进一步筑牢宗教阵地反邪防线,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宝山基督教会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12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