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饶河海关到我区送政策上门助力外贸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1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经合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服务型机关,4月12日,饶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刘志祥带队到我区开展“海关关长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全区外贸发展。副区长孔凡伟,区经合局、区税务局负责人和辖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饶河海关相关同志结合企业实际、产业特征、贸易形势,宣讲海关企业管理、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等政策,图文并茂详细解读了海关报关流程、政策规定等业务知识,并对AEO、RCEP自贸协定、经核准出口商制度等内容进行政策解析,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提供了政策支持。

通过现场交流,了解参会企业有对俄出口的意愿,但还未打通销售渠道,刘志祥表示将积极协助寻找相关俄企,架好对外贸易桥梁。同时饶河海关将主动参与宝山贸易和市场开放工作专班工作,主动服务、出力献策、领办帮办、助力发展。

区领导表示,送政策活动加强了全区与饶河海关的沟通联系,对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市相继出台政策措施,给外贸企业“减负”“增氧”,为推动外贸持续向好提供了政策“红利”,跨境贸易和市场开放专班要做好“店小二”服务保障,加大招商引贸力度,大力培育外贸企业,推动外贸扩容提质。

刘志祥一行还来到黑龙江酿清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