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河长办第二次工作会议暨河湖岸线利用建设项目和特定活动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河长办

4月6日,2023年宝山区河长制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暨河湖岸线利用建设项目和特定活动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副区长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会议暨河湖岸线利用建设项目和特定活动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宝山区河湖岸线排查情况;并宣读了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要压实落靠责任。河湖岸线清理整治是2023年河长制工作的第一场硬仗,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扛起主体责任,亲自部署工作、亲自把关重点环节、亲自督办任务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清理整治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部门联动。河长办要综合协调、指导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落实监管范围内,相关事项排查、整治职责任务,共同抓好此项行动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继续开展小微水体治理管护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同时实行小微水体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管护保洁,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加强“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盗采泥炭黑土排查治理、河湖岸线垃圾清理等工作。要全面规范设立各类公示牌,内容信息要完善,确保各级河长履职到位,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在全力开展河湖岸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同时,以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全面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现场或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