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省民政厅领导到我区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1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教体局

48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孙镝飞一行深入我区育人小学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基地进行调研。市民政局局长赵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副区长孔凡伟参加。

在育人小学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基地,孙镝飞一行详细听取了我区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和未成年人保护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国防教育宣传展板、国防科普长廊、国防教育设施。

孙镝飞一行对我区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并拓展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知识和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开展不同种类、不同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使国防元素更加鲜明;要提高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落到实处;要加强管理、创新载体,扩大办学规模,多角度地展现国防安全建设和发展历程,宣传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安全教育。

孙镝飞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扎实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着力破解制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要突出重点,落实定期走访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机制,特别要重视留守、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提升服务品质,让他们更好地健康成长。要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强化结对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关爱帮扶,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志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水平,努力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