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邻里联动巡河 携手共护碧水

发布时间: 2023-04-07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河长办

为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建立健全河长制联动工作机制,加强联防共治,4月3日,宝山区与四方台区河长办开展2023年河长制上下游区域联动巡河工作。

巡河现场,双方实地查看河道治理、河岸卫生保洁及河湖“四乱”等情况,就当前河湖治理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共同探索联防联控机制。

双方对下一步全面落实河长制,改善河湖面貌及水环境质量达成一致共识,今后将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治水合力,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严格治理,持续加大对“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加强巡查,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重视上下游的河流环境和水质状况;强化监管,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共同推进两区交界水生态治理与保护。

下一步,宝山区与四方台区双方河长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联动,切实肩负好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共同做好上下游管护工作,努力打造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