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3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卫健局

330日,我区召开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双鸭山市和宝山区2022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宝山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日常督导和培训,提高基本公卫工作质量;要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合法合规;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强化基本公卫队伍建设,提高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开展个性化宣传,定期向辖区居民推送健康教育信息等,提高居民对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对市区绩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要加大培训力度,持续做好公卫工作。卫生监督、疾控、妇幼保健等部门要按照要求,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相关培训指导。

区卫生健康、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疾控、区妇幼保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公卫专家组成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七星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卫生所及所有负责基本公卫项目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