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教体局举行第九期“校长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3-03-3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教体局

3月30日,区教体局举行第九期“校长读书班”。区属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教体局负责人参加。

区教体局组织的“校长读书班”改变了过去的读书模式,由过去的分享式读书变成了集中式阅读,保证每周某一天三个小时的集中阅读。近期校长们读的是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校长李希贵的《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一书。该书从教育从平等开始、把学习的权利还给学生、让教育从细节入手、推进素质教育从难点开始等方面阐述了教育本来挺简单的,只是我们人为地把它搞复杂了。把孩子们当作活生生的人来看待,让校园里充满民主、平等的氛围,让老师、学生在校园里自由呼吸,教育就不会有多少问题。

一直以来,我区教体系统着力于书香校园的打造,在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传承读书思想,督促局机关干部、广大师生自觉读书。倡导读书思想,“书香为伴、圣贤对话”“书是最好的朋友”等思想深入人心,变“要我读”为“我要读”。将读书看成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校长、师生和局机关干部自我的知识和素养,让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教水平。

据悉,校长读书班活动是我区培养校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阅读交流研讨管理心得,探讨辨析问题不足,改进创新管理方式,促进校长、园长不断凝炼办学经验、碰撞教育智慧、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