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育英小学开展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教体局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提升诚信意识、推动诚信校园诚信文化建设,3月15日,育英小学组织学生开展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在竞赛前学校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进课堂活动,各学科教师结合学生年龄、学段实际与学科教学特点,注意挖掘教材中的诚信教育因素,适时深入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同时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的讲话、班队会等德育阵地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少先队大队部精心设计了竞赛提纲供学生学习参考。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在班级自行举行。决赛阶段采用书面作答的形式,试题内容以学生日常生活中诚信的相关知识为主,涵盖知识丰富。参加决赛的13名选手,认真地思考并快速回答每一道题。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让诚信伴随成长。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是在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永远的道德标准,做事应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努力争做讲诚信守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