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电厂街道开展“玫瑰有约 基层绽放芳华”庆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电厂街道办

浓情三月,魅力女神节!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增加社区女性同胞的幸福感,电厂街道联合国电公司党委工作部、国电公司工会、社区及国电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玫瑰有约,基层绽放芳华”联谊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街道领导班子向所有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通过法律宣讲座谈会,带领大家对《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学习研讨。国电党委工作部和工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对街道社区在战疫特殊时期发挥的至关重要作用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加强区企志愿合作,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送花送祝福,仪式感满满。一朵鲜花,万分祝福!街道为参加联谊会的女员工准备了玫瑰与腊梅组合花束,寓意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所有的女同胞们都经得起考验和锤炼。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玫瑰花束,幸福和喜悦溢于言表。细微之处见真章,现场所有女同胞们感受到街道办传递出的浓浓温情与关怀。

在趣味有奖猜谜环节,女同胞们踊跃参与,尽情地展示着各自的风采,猜对的人员有精美礼物相赠。?通过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文艺性和关爱性为一体的座谈宣讲、歌曲联唱、有奖猜谜等活动方式,使女同胞们融入社区、参与社区生活。

随后,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牛奶、八宝粥、水果等慰问品,以及浓浓的关爱,走访慰问了辖区残疾母亲王淑文一家。街道安排网格员特殊关照帮助这个家庭,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心态。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女同胞们体会到了街道党工委的关怀关爱,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与妇女群众之间的纽带联系,促进了居民树立“以社区为家、以社区为荣”的理念,使居民对社区有了归属感和认同感,也促进了区企业文化交流,提升了互助共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