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政协办

3月1日,宝山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景江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艾翠利主持会议。

梁照光强调,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如何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区全会精神,是区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办理好政协提案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是搞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根本保证,领导重视是做好办理工作的关键。希望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纳良策,博采众长,更好地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从而不断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梁照光指出,要规范办理,讲求实效。要对提案进行认真分析,分出轻重缓急,实行重点提案重点办理。要仔细阅读提案内容,注重回复的准确性;要加强跟踪办理,促进提案建议落实。区政协将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要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大力提倡“开门办案”,不断提高提案者的满意率;要发扬合作精神,形成办理合力,努力推动提案办理质量的全面提高。

梁照光要求,要完善制度,狠抓落实。要落实和完善领导责任制,将提案办理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责任到人。要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制度的建设,使工作职责、工作程序、督促检查等都有制度保障,真正做到提案办理级级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区政协提案委要加强与区政府办的联系和协作,强化督办,讲求实效,及时宣传和通报办理情况,共同促进办理工作。

李井江代表区政府表示,要高度重视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端正态度、成立专班,责成专人督办,积极主动的和提案人取得联系,及时反馈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最大程度征得提案人的理解,全力以赴办好政协提案,争取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会上,宣读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签署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单。

区政协办和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体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