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刘志军带队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煤管局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带队深入辖区部分煤矿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志军一行先后到隆兴煤矿、亚泰三矿、龙发煤矿、新堡煤矿,通过现场查看,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矿井整改提升、驻矿安监员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矿企业现状和发展规划。

刘志军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铁的作风、铁的手腕、铁的制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志军指出,煤矿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规范各项规章制度。要扎实做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持续对重点区域、部位等安全隐患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刘志军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底线的工作理念,压实属地、相关监管部门责任,严格履行好监管职责,以强有力措施狠抓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明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督导检查,持续推动煤矿保平安,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区煤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