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筑牢信仰之基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3-02-2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七星镇政府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023新学期开学季,七星镇宝山村学校立足班会课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除了班会课本身,如何丰富形式、拓宽渠道,开展学生喜爱的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学校思考的问题。学校充分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手抄报等形式,适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校领导新学期要求,要立足课堂、以学促行,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时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

宝山村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无处不在。升旗仪式上的“国旗下讲话”,每天收看新闻联播,结合重大新闻事件开展主题班会……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在无形中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与积极性,?使学生拥有持久的奋斗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