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召开2023年电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电商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区委相关工作会议部署,引导电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的独特引领作用,2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2023年电商工作会议暨电子商务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洋出席会议。

刘洋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落实年”活动和区委“三航行动”再出发的工作安排上来,加大培训力度与规模,积极探索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发挥宝山区的资源、区位等特色要素为农村电商发展服务,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要以市、区电商园区为载体,对外积极对接各类营销渠道,推动园区电商企业做大做强。要以直播电商作为带动,以传统店铺电商为基础,力求实现我区特色园区电商高质量发展,全面形成“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电商发展新局面。

在培训中,区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围绕直播带货新业态发展、地方农特优质品牌打造、互联网思维与经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讲授,并希望参会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抢占市场先机,释放发展潜力,最终通过示范引导、树立典型,形成以点带面、遍地开花的电商产业良好发展格局。?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电子商务新业态知识的理解,提升了互联网思维与电子商务思维能力,为推进电子商务与宝山区优势产业特别是农业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拓展电商知识,培养直播带货电商人才与新业态,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宝山区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宣传片,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电商重点工作。

七星镇电商业户和辖区电子商务从业者部分代表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