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刘洋主持召开2023年分管战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7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政府办


2月9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洋主持召开2023年分管战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议,对区政府采购专班、区获得信贷专班、区纳税专班、区劳动力市场监管和人才流动专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强调,要以思想高度重视促进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从上至下层层传导。牵头单位的主管领导要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带头研究专班的工作,定期安排部署、问询督导;抓专班具体工作的负责同志要做好具体上报和与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务。各专班要充分结合自己业务实际,真正谋划长远意义上能够改善全区营商环境的工作。真正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要以行动能力提升保障贯彻落实。要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服务体验,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增强业务钻研能力,把工作研究透,确保将工作抓到点子上。要提升开拓创新能力。一切从实际出发,研究新思路,拿出新办法,寻找突破口,敢破敢立,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始终保持创新状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要以落实不打折扣实现进位争先。各专班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清单精心组织实施,抓好每个环节,抓实每项动作,在实施过程中定期汇报工作成果,确保专班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真正发挥牵头者、推动者、参与者、落实者作用。要提高对工作完成质量的要求,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创新成绩,挖掘新亮点,取得新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四个专班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