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委九届27次常委会会议强调:开年就要决战 起步就要冲刺 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

发布时间: 2023-02-0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委办公室

1月30日,区委书记张慧主持召开区委九届2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部署具体推进措施。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收心归位,切实集中精力、调优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年的各项目标上来,抓紧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刘志军、薛洪满、张鑫 、李井江、孙宏伟、倪睿、刘洋出席会议,梁照光、任黎阳、宋清利、王顺、潘涛、孔祥涛、陈曦、孔凡伟、胡汇智、王洪利、曹建军、陈宏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年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项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必须先人一步,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必须快人一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展压力前所未有,必须抢得先机,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开新局。要迅速收心聚神。倒好“时差”、上紧“发条”,收心上班、专心干事,迅速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立即启动、快速高效。要立足于“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早抓紧抓主动,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往前赶。要着眼于“快”,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以高效率抢抓发展新机遇,以快节奏赢得发展新空间。要深刻反思整改,扭转不利局面,努力赶超争先。要谋深做实工作,深入研究、精心谋划、细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干有方向、干有路径,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实,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干好每一项,确保计划目标变成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奋力冲刺开门红。全年看首季,首季决定全年,抢开局就是抢全年。全区上下要聚焦重点,发扬“拼抢”精神,奋力夺取开门红。要全力稳经济、提振发展信心、强化精准调度、补齐财税短板,坚持经济运行工作项目化、数字化、具体化,确保人人有任务书、项项有时间表、步步有路线图。要全力拼招商,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早联系、早对接,早一步获取重要招商线索,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要主动出击抢项目、精准发力招项目、以商引商聚项目。要全力建项目,扭住项目建设不动摇,通过实实在在地抓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为发展增添动力、积蓄后劲。要高效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全力强产业,促进主导产业增长、创建产业发展平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同时要全力守安全。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高质高效抓落实。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大干快上抓落实、奖惩分明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以“三航行动”为引领,各项工作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超则超,坚决跑赢第一棒、确保开门红。

会上,区委常委班子及政府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战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及推进措施汇报。

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