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0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宝山分局


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持续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执法人员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确保不发生重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到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处,对经营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食品的商标、专利以及地理标志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重点食品领域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酒、饮料、米面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领域存在商标侵权、市场混淆等违法行为,防止山寨酒水饮料等假冒产品进入市场;做好宣传,执法人员结合检查结果,向经营者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要求经营者加强对知识产权产品的认知和管理,从正规厂家进货、保存好相关单据,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确保进货渠道合规合法,做到知识产权自查常态化,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40余家,发现案件线索2条。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将多措并举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确保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