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3次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29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卫健局


近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3次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薛洪满、张鑫、李井江、倪睿、潘涛、孔祥涛、陈曦、孔凡伟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省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及医疗救治工作、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实施“乙类乙管”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慧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政策要求,切实抓好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加强医疗资源能力建设,加大医疗资源投入。要做好应对大量发热病人救诊的准备工作,做好药品动态储备,加大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保障新冠肺炎高风险人群及时转运;要做好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第四针)接种的组织动员和接种工作;依托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全区医疗机构开通微医生APP账号,在线接收解答群众咨询,同时公布发热诊室热线服务电话,24小时专人接听,确保及时为居民提供用药指导,病情问诊等线上咨询服务。

张慧指出,要加强农村防控,畅通转诊机制。突出重点做好各村屯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摸清村组内合并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 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人员健康情况和外返人员情况,积极倡导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要做好“红黄绿”管理措施和日调度工作,多频次进行监管,确保摸清情况、统计在册。要做好及时的转运救治工作,确保患者能够及时救治。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养老机构制氧机等设备储备和药品保供,严格按照标准配备到位,保证在院老人的医疗保障;要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并对所管理或服务对象加强健康监测和管理,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坚决避免出现规模性感染。

张慧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观点宝山》微信公众号设专栏,广泛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特别要加强农村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用药,正确防护,筑牢健康屏障;要利用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值班值守和调度工作。相关人员要坚守岗位,实时掌握情况,确保及时反映、有效指挥。要加强统筹推进,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防断供、防群体性事件”“一保五防”任务,提早细化实化各项应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把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全力做好各项能力建设,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