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阖家欢乐过春节 环卫工人忙保洁

发布时间: 2023-01-28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环卫站


春节团聚是最幸福的,但幸福安康的背后,是默默的守护。在我们共度新春佳节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岗位,他们在晨光里坚守,在寒夜里守望,用一把扫帚、一个撮箕、一个铁锹……起早贪黑、无怨无悔的劳作换来城区的洁净,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每到春节,外出游子纷纷回家团聚,大街小巷产生的垃圾也比平时多出很多,这也给环卫工人带来工作上的压力。正月初五,凌晨五点,记者看到我区各路段环卫工人已开始分片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卫生死角等处进行清理作业,同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毒作业。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成了节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工作中,环卫工人们积极主动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经过奋战,各条街道、以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一新,为我区居民迎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是环卫工人,把卫生打扫好是我们的职责。过年期间,大家过路看着干净舒心,我们心里也很开心。”正在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说出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