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省检查组到我区开展节日煤矿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28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煤管局


1月2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副局长袁贵斌带队来到我区开展春节期间煤矿安全检查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宏伟参加。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辖区亚泰一井、隆兴煤矿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安全监控中心、视频调度室运行情况,查阅了春节期间停工安全技术措施及值班带班记录,并对措施落实、入井带班进行现场核查。

检查组指出,煤矿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入井带班制度,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煤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煤矿复工复产工作,落实企业复产复工主体责任,周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严格按程序规定做好复产验收工作;同时要抓好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治理,强化安全监控系统管理维护,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人”要求;要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和安全培训力度,引进新工艺、新装备,不断提升矿井本质安全,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煤管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