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召开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卫健局

1月12日,我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培训会议,副区长孔凡伟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优化调整宝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区指挥组织架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等培训文件,并安排部署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从防感染到“防重症、保健康”的转变。要进一步落靠责任。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行政主管部门职责和指挥部中枢综合协调作用,摸清辖区内医疗资源底数并统筹调度。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在做好优化调整组织架构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医疗救治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尽最大可能增加住院床位,做好分级诊疗,尤其是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既要做好门诊服务保障好群众基础诊疗要求,也要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做好应急救治、危重症转诊、重症留观等工作,避免核心医疗资源出现挤兑现象。

会议要求,要抓好城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防控组要统计重点人群,并指导基层办事处社区做好网格化摸排和管理,同时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物资保障,保证好春节期间医疗物资充足。要加强宣传报道,做好稳定工作。要推进落实,做好家庭医生签收服务,把此项工作做好做实。要开展好分级分类培训学习,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