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刘志军带队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2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应急管理局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宏伟一行深入宝山加油站、区人民医院、宝山粮库、欢乐购超市、亚泰一矿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宝山加油站,刘志军一行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及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并听取了春节期间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值班巡查和应急措施等方面的汇报。

刘志军指出,春节将至,人流、车流增大,全区各行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警惕性。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重点环节,紧盯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和防范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火灾管控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辛苦啦,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坚守!”在区人民医院,刘志军一行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深入了解近期医院接诊、床位使用、药物储备等情况。刘志军强调,要强化医院救治能力,科学设置就医流程,切实做好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科学配备医护力量,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要高度重视各项医疗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医疗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欢乐购超市,刘志军一行详细了解了蔬果、粮油等节日热销产品的物价、来源、市场供应等情况,并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进行了现场办公。刘志军指出,各类热销产品的物价稳定、质量安全是平安欢乐过春节的重要保障。经营户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自身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要加强对节日热销产品以及其他重点商品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在亚泰一矿,刘志军一行来到监控调度指挥室,现场查看了值班值守、视频监控、瓦斯监控、人员定位等系统运行情况,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煤矿发展思路。

刘志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煤矿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相关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属地管理和监督指导,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抓好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志军一行还深入宝山粮库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