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1-1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人大办


1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宝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慧、黄金辉、姜戬非、任黎阳、宋清利、王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李连仲、任海涛、茹士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刘志军、梁照光、薛洪满、张鑫、李井江、孙宏伟、倪睿、刘洋、刘盛国、杨青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潘涛、孔祥涛孔凡伟、曹建军、陈宏旭赵国民。

黄金辉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监票人名单(草案)。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人大代表们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纷纷走向投票箱,投下自己庄严的选票。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宝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山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宝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建议意见的处理的决定。

大会宣布了当选人员名单并为新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黄金辉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及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巩固发展我区改革和经济建设大好形势,全面开创我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今年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现在最重要是抓好落实。全区广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将我区打造为全市改革发展重点区、煤电能源核心区、区域协作示范区、宜居宜业新矿区的奋斗目标,以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现“六个新突破”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主动作为、踔厉前行,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黄金辉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高瞻远瞩,引领时代前进步伐,切实把区委的要求和大会预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宝山奠定坚实基础。当前全区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要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功夫。要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要在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优良的作风投身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黄金辉强调,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要求,落实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宝山而努力奋斗。

15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