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0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政府办公室

1月5日,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井江、孙宏伟、刘洋、潘涛、孔祥涛、陈曦、孔凡伟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宝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讨论稿)》及《关于宝山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刘志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认真细致做好报告相关修改工作,坚持以详实的数据说话,梳理汇总各方面意见建议,精心谋划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使报告重点突出,干货满满,更好地契合宝山区发展实际;要紧盯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切实提高政府凝聚力、战斗力、公信力,努力形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高质量工作报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就近期重点工作,刘志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并及时调整疫情指挥部架构。要强化诊疗能力,统筹使用医护力量,备足配齐医疗设备、床位和药品试剂,提升住院床位供应量和周转率,确保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要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工作,加强农村送医送药、医疗巡诊频次。要规范就医,规范诊所管理,防止非对症就医。同时,要加大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刘志军强调,春节临近,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抓细摸底排查,掌握所需所求,做到救助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确保全区困难群众温暖过节。要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全面做好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等现象,确保发现应急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刘志军要求,要认真落实春节期间纪律要求,切实加大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文明过节。要紧盯假期关键节点,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廉洁过节工作部署不力、漠视群众利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现象,严肃追究责任。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