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委九届2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2月13日,区委九届2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慧主持会议并讲话,薛洪满、张鑫、孙宏伟、倪睿出席会议,黄金辉、梁照光、姜戬非、任黎阳、王顺、孔祥涛、陈曦、孔凡伟、艾翠利、王洪利、陈宏旭、曹建军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研究讨论了中共宝山区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张慧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加快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加大防范和治理力度。要落实落细安全监管各方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方责任”,把各项工作目标和措施逐一分解量化,确保各级责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醒,制定强有力措施,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张慧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省市委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防疫战斗力上来,以能力的提升为辖区百姓提供健康保障。要突出重点、推动落实,继续加大引导发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扩大接种面。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深入细致落实好“新十条”措施,最大限度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慧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实施意见》坚持好、发展好,推动区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思想自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行动自觉,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宝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做到参政议政有深度、政治协商有准度、民主监督有力度。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