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3月20日,区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井江、孙宏伟、刘洋,副区长潘涛、孔祥涛、陈曦、孔凡伟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 2023 年宝山区 500 万元以上项目和重点推进项目进展情况、冬季招商工作和2023年招商线索情况、全区煤矿升级改造项目情况、2023 年全区基础设施项目情况的汇报,以及七星镇 2023 年拟实施乡村振兴项目情况的汇报。

刘志军指出,攻坚意识要再增强,要充分发挥包抓机制作用,倒排工期时间节点,确保实现“开春即开工”。针对进度缓慢的项目,制定“一项一策”,采取“一周一调度一通报”,抓紧完善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全区一季度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项目谋化要更科学,提高项目谋划主动性,提前着手、长远思考。手续办理要更及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打通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强化工作作风,加密调度频次,快节奏、高效率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层级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凝聚推进项目建设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刘志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找线索,大力推荐宝山资源优势、人力优势、政策优势。要及时跟进招商线索,集中精力做好跟踪服务,加快项目洽谈进程,推动协议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早落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招商引资合力,重视产业研究,多联络在外人脉、多收集有价值线索,为全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深入招商引资一线,出思路、跑项目、找企业、谈协议。要精准精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配合做实做细项目立项审批、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切实提高项目成熟度和申报成功率。要始终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以良好作风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把招商成果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刘志军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推进煤矿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引导煤矿企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推进专班作用,积极回应企业关切,着力研究解决煤企在项目审批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推动项目进程。要指导煤矿统筹规划、倒排工期,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使全区在建煤矿按期进入联合试运转阶段,早日释放优质产能。要加强监督指导管理,紧盯煤矿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管得住、管得牢,确保安全底线红线不突破。要善于借助外部力量,举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宝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刘志军还就2023 年全区基础设施项目情况、七星镇 2023 年拟实施乡村振兴项目情况、春季防火、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