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省残联领导深入我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3月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国利,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就业部部长孙伟宣等一行4人深入我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勇,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民,区委书记张慧,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睿参加。

在双兴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杨国利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研发工作环境和研发成果,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残疾人职工的各项待遇、社会保障、就业岗位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

据了解,双兴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是由身患小儿麻痹的韩永华带领研发团队和3名残疾人一起成立的。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公司相继研制开发出电热供暖锅炉、六角安全马葫芦盖等多个项目,先后申请了13 项专利,获得国家奖励资金50万元,带动了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

看到制作的一件件产品和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省残联领导赞不绝口,对身残志坚、自食其力的顽强拼搏精神大加赞扬,并希望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成为促进残疾人成功就业的典范。杨国利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要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

省残联领导详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工作状况,当了解到她是残疾人大学生,杨国利勉励她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坚定信念、自强自立,锻炼本领、提升能力,在自己岗位上服务好群众,干出成绩、贡献力量。

杨国利指出,要持续抓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相关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岗位推介等工作,深入了解残疾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开展有效的就业服务,按需做好精准对接,帮扶残疾人大学生更多实现就业创业。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社会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让所有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