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教体局开展春季开学督导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全面掌握各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1日至3月2日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春季开学督导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覆盖全区小学、幼儿园,重点检查开学“第一课”、寒假作业、春季传染病防控、校园安全、“双减”等工作。

检查组深入小学、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访谈、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形式,实地查看校园、教室、功能室等重点场所,对安全隐患进行了系统排查,对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着重进行梳理,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情况、寒假作业、“双减”等方面工作,对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指导整改,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经实地督导检查发现,辖区各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开学工作,能精心部署重点工作,规范落实常规工作。学校开学“第一课”形式新颖、主题突出鲜明,引领广大师生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一年的学习生活中。

下一步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在服务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督导保障作用,为宝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