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催缴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2023年度医保缴费期即将结束之际,按照市医保局安排部署,为确保城乡居民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区医保局多措并举开展居民医保催缴费工作,力争达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副区长陈曦参加。

在参保缴费推进会议上,安排部署了全区2023年度医疗保险费催缴工作相关事宜,要求七星镇、各办事处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形成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特别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低保、重残人员)催缴费工作,在摸清参保底数的前提条件下,按身份类别分解未缴费名单,有针对性的精准推送医保三大利好政策,提高我区居民的参保缴费意识。

会后,陈曦带领医保工作人员分别在区八一广场、仁和广场等地开展医保费催缴宣传活动,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医疗保险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告知居民通过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双重保障制度能够有效防范因病致贫,督促居民及时参保缴费,保证医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还先后来到七星镇和跃进、红旗等街道办事处开展催缴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