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2月21日,宝山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井江、孙宏伟、刘洋、潘涛、孔祥涛、陈曦、孔凡伟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会。

会上,分别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独立工矿区污水直排项目前期手续进展情况、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进展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疫情医疗救治资源准备情况、隔离点回收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刘志军指出,污水处理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更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认识五个独立工矿区污水直排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难点问题,加强沟通衔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各项目按期推进。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提前谋划,理顺各方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沟通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年底前完成项目各项手续,实现开标、开槽。

刘志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松劲厌战心态。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重点领域,落实落靠责任,特别是对辖区各煤矿要采取“一矿一策”,在责任体系、治理模式、监管措施等方面深入研究、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监管到位、隐患清零。要盯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企业,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及救助工作,做好严寒天气困难群体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防范平房居民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同时强化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实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刘志军要求,要继续深化城市建设和燃气安全整治,突出加强餐饮等燃气使用公共场所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要强化整改,建立隐患问题台账,按照“五落实”要求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预案,坚持“谁检查、谁负责”原则,及时跟踪各类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实现隐患问题动态“清零”;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志军还就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进展情况、疫情医疗救治资源准备情况、隔离点回收情况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提出要求。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