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以雪为令 我区环卫部门连夜清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 2022-12-2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连日来,我区持续降雪。为尽早清除积雪,12月23日凌晨,在停止降雪的第一时间,区环卫中心迅速出动大型清雪机械设备、组织人员力量开展清雪工作,保证道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在我区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区环卫中心的清雪车辆和环卫工人正忙碌的清着厚厚的积雪。在“八一广场”附近路段,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积雪进行清理,他们动作迅速,一锹又一锹将积雪铲到路边,等待运雪车辆统一运输走。在二马路,采取人力和清雪车配合作业,将路面积雪清理干净,路面露出原有的模样。

记者了解到,区环卫中心提前安排清雪司机集结,30余名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开始投入到清雪一线,清雪车辆、清运设备也全部正常作业,对主次干道以及非机动车道积雪进行及时清除,确保车辆和行人出行正常有序,目前,城区主要道路已基本清理完毕。

记者在此提醒环卫部门进行机械清雪时,过往车辆应当注意主动避让清雪人员和作业车辆,确保安全。同时,临街各单位部门,个体工商户也要承担起清雪任务,对门前的积雪及时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