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协专项视察全区教育“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2月15日,区政协主席梁照光,副主席艾翠丽、王洪利等一行对我区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区教体局关于全区落实“双减”政策情况汇报后,视察组成员围绕“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区政府对“双减”政策高度重视,推动落实坚决有力,校外培训全面规范,课后服务丰富多样,课业负担明显减轻,“双减”政策的落实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扎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视察组要求,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在课堂效率、教师培训、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方面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引导家庭、学校、社会参与支持“双减”工作,突出家庭教育的育人功能,推动家校协同联动,让教育回归本源。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向课堂要质量,向课堂要效率。要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深化课堂改革,优化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