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新安街道开展“诚信返乡,主动报备”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居民群众诚信意识,近日,新安街道办事处开展“诚信返乡,主动报备”宣传活动,结合我区当前最新疫情防控举措,开展诚信宣传教育。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楼长、单元长热情地向过路群众发放诚信建设宣传手册,以及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详细讲解《宝山区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提醒居民规范佩戴口罩,提高防疫意识;告知居民群众,市域外抵返人员提前两天主动向社区报备,返回后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倡导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志愿者还从邻里之间、尊老爱幼、诚信经营等方面,向群众解释诚信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性,使大家对履行社会责任、建立诚信体系、规范诚信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下一步,该街道办将多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倡导居民群众共筑防疫屏障,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