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大力推进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努力营造放心消费、舒心消费的营商环境,区市场监管部门近期组织开展了“进市场、进校园、进社区”诚信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诚信理念,介绍食品消费、预防养老诈骗等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对经营者进行政策解读、普及政策法规及失信后果,倡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恪守职业道德。同时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者经营行为,共同维护价格秩序,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坚持做到讲诚信、优服务、保质量。此外还推进各行业“码上诚信”推广应用,营造主动“赋码、亮码、评码”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引导100余家市场主体申请诚信码。通过宣传,消费者和经营者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切实提升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工作职责创新服务,把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监管助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