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1月9日,我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和省、市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宝山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同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倪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部门更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统筹理论舆论、文化文明、网上网下等多种资源,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广泛组织宣传宣讲,系统做好研究阐释,在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倪睿指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学懂、弄通、做实,心系“国之大者”、提升能力素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清廉本色,以战略上的清醒、理论上的自觉、道路上的自信、永远在路上的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自觉站位全区发展全局,为宝山区的发展贡献宣传力量。

倪睿指出,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看学干”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感悟真理、汲取伟力,做到领会精髓学、以上率下学、广泛宣传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倪睿指出,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宣传宣讲结合起来,在“讲清讲透”上下功夫。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立足基层接地气,注重对象化分众化,全面准确生动宣讲大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信心、讲出力量,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全区宣传战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