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上门免费计量检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10-2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维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联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市检验检测中心,共同为宝山辖区体温检测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上门免费计量检测服务(含红外额温计、红外额温枪、红外体温计等)。

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做到应检尽检。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数据,做好统计并建立工作台账。通过“观点宝山”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将此次免费检测服务传达给企业,提高使用单位送检积极性,扩大检测覆盖范围。加强沟通,解决使用单位实际困难。了解到部分单位疫情防控体温检测设备长期使用,准确度存在偏差,送检方面存在数量配备有限、使用与送检之间难以协调轮换等困难,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与合作单位积极沟通,由工作人员利用夜晚休息时间,对用于疫情防控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提供快捷高效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定检验工作两不误。主动宣传,推动计量工作提质增效。在检定期间,指导使用单位购置有规范仪器名称、型号、准确度等级、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出厂合格证明等标识的防疫计量器具,要按照红外线体温计使用要求和操作规范进行使用,避免操作不当体温测量出现偏差,同时,大力宣传计量检定校准的重要性、必要性,指导使用单位要按周期将计量器具送检,提高计量器具使用效能。据悉,本次上门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共出动执法和检验检测人员24人次,共检测体温检测设备508台,对合格的445台张贴绿色“合格”标识,对不合格63台的张贴红色“停用”标识,并通知相关单位停止使用,及时进行更换,防止“带病上岗”。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及时传达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加大疫情防控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在用的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为疫情防控提供强而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