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唠嗑式”宣讲接地气 让省党代会精神入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5-1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5月7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牵头,组成宣讲团志愿小分队,深入八一小广场与群众“唠嗑”,用“拉家常”的方式聊政策、话发展,近距离地向群众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掀起基层群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宣讲中,宣讲团志愿小分队成员与百姓共同齐坐在广场凉亭椅子上,以面对面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小分队成员对记者说道:“省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内涵丰富,干货硬货特别多。让我们基层老百姓看到了努力的目标,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让群众学懂学深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志愿小分队将深厚理论讲清讲透、讲好讲实,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重点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辖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宣讲现场传来阵阵掌声,群众积极与宣讲员交流互动,纷纷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及对未来生活的展望。

同时,各单位为辖区百姓热心解答相关民生问题。区卫生健康局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引导群众养成自觉的防疫行为;区医疗保障局讲解异地就医转诊、医保费用缴纳报销、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等民生热点问题;区人社局和七星镇工作人员讲解居民保险政策、职工保险政策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下一步,宣讲团志愿小分队将持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辖区群众自觉成为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者、实践者和贯彻者,使群众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