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信易贷宣传 主动为企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0-09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持续优化区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我区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区营商环境局开展“信易贷”宣传推广工作。

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指定专人对注册企业开展一对一全程指导和服务,主动了解前来办事企业的需求,向企业发放信易贷注册宣传页等材料,询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并宣传讲解“信易贷”平台的功能和应用,耐心指导企业注册,帮助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让企业和群众对“信易贷”惠企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据悉,“信易贷”平台即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该平台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集成政府、企业、社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以信用为核心要素,构建集金融产品超市、融资撮合、政府配套等为一体的“信用+科技+普惠金融”的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探索破解中小微企业因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等,沉疴已久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下一步,区营商环境局将继续加强“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好提升,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