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开展疫情防控转运隔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0-0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10月4日,我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转运隔离应急演练活动。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景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顺,区政协副主席胡汇智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宝山区(东湖)集中隔离点办公室值班人员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来电,预计将有大批量来自重点地区人员,需要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妥善处置。接到指令后,各小组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各环节紧张科学安全,顺利完成转运隔离工作。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达到了共同提高处置能力的效果。

在观摩演练后,张慧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优化应急预案,提高相关人员的技术水平,总结好此次演练经验,查找不足,解决存在问题。要持续完善指挥体系,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加强部门联动,做到人员调配合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部署周密、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培训演练,慎终如始,切实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能力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水平。

据悉,通过此次演练,我区集中隔离应急指挥、快速响应、规范报告和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检验,集中隔离转运、接收等工作环节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真正实现了以演练促提升的目的,为应对突发疫情作出快速反应、高效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