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张慧深入我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7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9月26日,我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一早就来到采样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在跃进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排队,张慧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说道,“大家辛苦了!”“要严格规范操作、注意自身的防护!”。她还带头参与采样,体验核酸检测流程,详细了解现场布置、人员组织、秩序维护、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张慧指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是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的基础,对于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要强化人员组织,合理做好流程安排,维持好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要制定应急预案,规范采样流程、及时上报数据、合理分配人员数量,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慧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快速高效筛查、科学精准防控,确保各环节不留漏洞、不存隐患。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即检即走。要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抗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高效有序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