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团区委进校园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主题团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8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培育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向上好少年。9月15日,团区委组织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区育人小学,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主题团队日活动。

活动中,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侯乃琪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主题宣讲,她结合真实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件、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网络账号安全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教育引导小学生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风险,认清网络安全形势,提高信息甄别能力,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同时通过宣传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及未成年人犯罪处罚的法律法规,引导青少年树立法律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增强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

近年来,团区委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握正确航向,立足青少年需求,发挥组织优势、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带领新时代青年展现新作为,为推进我区法治建设作出了贡献。下一步,团区委将积极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新方式,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权益保护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