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优化营商环境】宝山区积极推广“码上诚信”

发布时间: 2022-09-0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提高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构建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格局,我区开展“码上诚信”推广应用工作,鼓励市场主体自愿应用“码上诚信”展示自身信用状况,积极履约践诺,接受消费者监督评价,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目前我区已在工信领域和市场监管领域开展了码上诚信推广,1613家企业自愿申请应用“码上诚信”,码上诚信企业覆盖率为43.2%。市场主体主动亮码,在商品外包装、餐桌、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展示“码上诚信”标识。消费者可通过扫描“诚信码”了解企业行政许可信息、企业主动承诺信息和自愿注册信息,可对市场主体诚信进行监督并进行评价。

下一步,我区将倡导市场主体积极申请赋码,主动亮码,争做诚信经营示范者,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展示“诚信码”,扩大企业宣传,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实现诚信建设共治共建共享。倡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到“码上诚信”扫码评价中,争做“码上诚信”监督者。在完成消费体验后,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对市场主体进行评价,加强消费者评价结果应用,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