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8-1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信用监管是提升社会监管能力和水平,优化营商市场环境推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以及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我区积极推进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规范化建设,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在市场监管领域和生态环境领域,对846户市场主体进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其中A级风险365户,B级风险57户,C级风险42户,D级风险52户,将国能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列为2022年双鸭山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税务领域贯彻执行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信用评价指标,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对340户纳税人开展2021年度信用等级评价,其中,A级纳税人7户,B级纳税人132户,M级纳税人161户,C级纳税人5户,D级纳税人35户。

针对信用评价好的市场主体,开展了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应用工作,对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帮助办理涉税事项40笔。

下一步,全区各行管部门将对低风险企业降低抽查检查频次,对高风险企业调高抽查检查频次,通过宣传和分类分级评价,引导企业推进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创建诚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