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今日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有效发挥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区于8月21日上午8时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区各级各部门凌晨就集结整备,4、5点钟便纷纷奔赴核酸采集一线,化身核酸采样的“通知员”、现场秩序的“维护员”、扫码登记的“书记员”、困难群众的“助力员”……为居民提供周到的服务,推动区域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上午七点半,记者在核酸采样点看到,很多居民早早的来到现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安全站距、有序等候,全力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整个过程严谨规范,现场秩序井然。

在我区各核酸采样点,有千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交警、志愿者等,不辞辛苦奋战在一线,帮助居民打开“龙江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减少了大家等待时间,医护人员则争分夺秒的对居民进行采样。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全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都设有绿色通道,同时还安排医护人员分组上门采集核酸,确保“应检尽检”。

据悉,今日全区启动了42个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84个采样台,8个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