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做好“中元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和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8月1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元节”,区林业站以预防为主,成立了巡查宣传工作组,一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辖区有林单位巡查检查,一边强化宣传教育,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100余张,悬挂横幅、标语10条,让广大群众清楚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野外用火的巨大危害,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维护森林资源安全,让森林草原防火深入人心,推动完善群防群治新格局,提升全社会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同时,督促林场、农场巡护人员对入山祭拜的车辆及人员严格检查管理,倡导文明祭祀,严禁野外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旧习俗,推动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将火险隐患排除在山门之外。

在此基础上,狠抓安全隐患排查。适时开展“三清”活动,建立“森林草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及时完成隐患整改。督导检查组深入到有林单位,查隐患、堵漏洞,抓治理,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使命任务艰巨、政治责任重大。全区各级林长及网络员要切实担起责任,早谋划,早准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