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拒邪能力,提升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能力,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社会,8月11日,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联合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宝山村,围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这一活动主题进行了反邪教知识宣讲,工作人员结合案例详细介绍邪教组织的种类、本质特征、危害及生活中遇到邪教十个怎么办等防邪知识,要求党员干部、法律志愿者从自己做起,发挥带头作用开展反邪教宣传,引导村民、居民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健康生活,并踊跃揭发检举,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坚决抵制邪教。在安吉B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向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提醒老年群众要提高警惕,多与家人沟通,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共同防范邪教和养老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